再吃一顆蘋果

要等你先开口 那冬天才会走

【刑林】日子

如题。一块速食小甜饼。

写到自豹自泣

本来想写刑林的四季,可我是个鸽子。



宏景是个多雨的城市,此时也正应了一场秋雨一场寒,饶是刑从连披着风衣在外面,皮肤都被寒气吹的冰凉。

红灯转绿,刑从连似乎想起什么,驱车大回,并不是前面市局的方向。

“两杯可可布丁,要热的。谢谢。”刑从连搓了搓手,在昏昏欲睡的女店员面前放了张纸币。

店员被声音惊醒,对面瞳色深绿的客人正安静的等待,女生连忙收下钱。“好的先生…您可以先坐着等会儿。”

“嗯,不急。”颈间的温度升高,来自出市局前某顾问亲手系的围巾,那句“等你回来”还在耳边回响,刑从连有点后悔刚才的话。

再推开门,王朝毛茸茸的头从显示屏里冒出,眼睛一亮,高高兴兴且极富自觉地拿走一杯奶茶,冲着来人比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刑从连转头,他的林顾问趴在办公桌上,头枕着手臂睡着了。

尽管无意打扰,林辰却微调了下姿势,好像还是醒了。

“…唔…刑从连?”林辰从胳膊中露出半边脸。

“我在呢。睡吧。”

林辰摇摇头,起身揉了揉眼睛。两手接过已经不那么热的可可,随即又腾出一只,握住刑从连的手,冰凉的触感立刻从掌心传来。

林辰的手紧了紧“外面挺冷的吧。”

刑从连微笑着说“是有点,但是现在不冷了。”

过了好一会,林辰松开手,帮刑从连摘下围巾。

有人喊了句小王,王·狗粮食用者兼日常电灯泡·朝秒速抱起电脑,恨不得立马窜过去。

办公室内只剩下两个人。

刑从连脱了风衣,在林辰对面随意浏览着资料,下半旬到现在比较安稳,局里的氛围也轻松了许多。

林辰也心猿意马地翻动着书页,自觉看不下去,索性直接扣了书,支着下巴看刑从连。

然后被此人的wink撞了个猝不及防。

此时的林辰刚睡醒,头发还有点乱,眉骨附近几缕发丝不安分的翘着,可能还没适应灯光的眼睛有点朦胧,本身这么看着就够让人…把持不住。经过刚才那么一调戏,好像又要脸红了。

“刑队长…”

“队长老公有何请示?”

“没…我做了个好奇怪的梦。”

“哦?说来听听?”刑从连也不再坚持,关掉了网页准备洗耳恭听。

林辰思忖了一会,缓缓开口“我不确定是不是所谓的…失忆。但感觉梦里的我对一切都毫无印象。”

刑从连诧异中居然有点小期待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看见了你。看见你不带着任何我熟悉的细节走过来,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怎么那么确定是你,我明明连你叫什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“宝贝…”刑从连觉得自己又双叒叕更喜欢林辰了。“工作时间跟上司谈情说爱,是要扣工资的。”

“扣啊,反正你的钱都是我的。”家主挑了挑眉,笑的很可爱。

刑从连深吸一口气,今晚王朝又有猫了“然后还能想起来吗,我都干什么了?”

林辰没再继续说,刑从连看着爱人泛红的耳朵,脑中产生了点少儿不宜的画面。

“不记得了…我看见你的时候,眼里就只剩你了。”林辰有点害羞“明明什么都不记得,但是你一过来…就全都被你带着走了。

刑从连表面稳如老狗,实则已经原地爆炸。

“所以……刑队长,如果我有天真的失忆了,记得给我一个重新爱上你的时间啊。”

刑从连愣了一下,林辰没少和他说过情话,结果就是每一次,刑从连都比上个时候更喜欢林辰。

“夫人,刑某荣幸至极。”

刑从连牵过对面人的手,轻柔而庄重的印下一吻。

林辰笑着与那只手十指相扣。

王朝小可怜进来的很不是时候。刑从连听见门被暴力推开的声音,脸刷的就黑了。林辰也迅速收手。

“老大老大,咱们附近新开了一家王记小龙虾分店,有人给了我一张六折优惠券让我孝敬您!”王朝顿了顿,像是做了一番思想斗争终于接着说道“老大…眼看着明天就过期了…要不………”少年人眼巴巴的看着他老大。

刑从连斟酌了一下,看在优惠券上,王朝打破他们二人时间的帐姑且可以先不算,嗯…暂时不算,现在显然已过了盛夏,不过他本人对小龙虾的热爱并不会随着旺季过去而消散…并且,和林辰一起的话,谁还在乎吃什么呢。

倒是也舍不得让顾问先生一直坚守岗位,刑从连刚要点头,被林辰抢了先“刑队长……”

林顾问一开口,更没有选择余地了。

“行啊,下班就去。”

少年人欢呼出声,下一秒被刑从连抄起的档案夹拍了个结结实实“哦呼~”变成“嗷!!”的一声惨叫。

“你你你……”王朝揉着一侧肩膀,瞪了一眼刑从连。然而施暴者若无其事地转过身,看都没再看他。

“阿辰哥哥!!你看他打我!你也不管管你男人!”王朝小同学委屈巴巴地蹭到林辰跟前,蹲下身子,下颌垫在桌面上,眨巴好几下的眼睛终于有了要红的趋势。

林辰对王朝“你男人”的称呼很满意,带着温和的笑容揉了揉王同学的头发。

“阿辰哥哥你还笑…你也不爱我了。呜呜呜这个家没有爱了我好伤心我要带着小王走…”

“你说想走又不是一两天了,等回去我就帮你收拾行李。”刑从连冷冷地打断了王朝的撒娇行为。“…还有谁给你的勇气带猫走?梁静茹么?”

“王朝同学啊,早点接受现实是好事。还有呢下次进来记得敲敲门。”林辰嘴角笑容还没落下,装作神情悲悯地附和道。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”王朝悲愤地离开这间单身狗屠宰场,准备找局里的同类谈谈人生。

·

新开的分店离某个…有故事的大商场很近,自上次的事过后三人就没去再过。刑从连看着不远处斑斓闪烁的大幅彩灯,本着珍惜和林辰散心的机会,毕竟谁也不知道下次出来是什么时候。

“去看看?”刑从连提议。

林辰声音细小的“嗯”淹没在王朝的话里“老大你今天心情这么好的吗!”

“看见你可能不太好,要不你回避一下?”刑从连碰了碰林辰手背,后者会意,微凉的手指穿过指缝,不轻不重地扣住。

“就不…老男人你说话怎么这么容易让人生气?”

看着王朝气哄哄地走在前面,林辰由衷地感叹“年轻真好。”

刑从连敏捷地捕捉到关键“我老吗?”

“当然不。”

刑从连还是不依不饶地看着他。

林辰突然反应过来,无奈道“……………真的,一点都不。下次可以考虑多让我睡会,我有点老了。”

已经快八点半了,商场里丝毫不见即将下班的清冷。两人在王朝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,林辰走马观花地看着两侧店铺,刑从连突然回想起王朝那时候说的以后,

“你嫁个好人家,我们能有个家”的以后。

那时的一切都是未知数,“成家”也就是听听便过去了的两个字,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“家”的概念早已不是那座房子……不早不晚,那么自然而然的刚刚好,就像被写好的剧本,他本来就该和林辰在一起。

“老公。”林辰被四国混血儿这明显比平常更软腻沙哑的声音吓得不轻。

“你干嘛…那么多人…”林辰毫不构成威胁地瞪了他一眼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一年多了,想采访采访刑夫人,一家之主的日子怎么样?”

林辰刚要开口,发现周围不再宽敞,王朝站在厕所门口,表情复杂地看着两人。

刑从连冲王朝摆摆手。

林辰拉着刑从连坐在附近人不那么多的长椅上。

“回答刑先生,一如既往的好。不过还希望你知道一点,我是不是一家之主不重要。”

“重要的是。我是你的。”林辰语气温柔,对刑从连微微一笑,还不嫌事大的眨了眨眼。

“林辰,你再这样我现在就亲你。”

“诶…不带这样的,是你先问的。

刑从连一手揽过林辰,忍住了捏捏他耳朵的冲动。

谁都没再说话,商场的背景音乐清晰起来。

“How long will I need you”

"As long as the season need to

Follow their plan"

………………

"How long will I be with you"

"As long as the sea is bound to

Wash upon the sand."

女歌手磁性的嗓音伴随着钢琴缓缓落下,林辰跟着哼唱最后两句。

……

“How long will I love you”

“As long as stars are above you.”

刑从连听的清清楚楚,此刻再也忍不住。抓起林辰的手闪进安全通道。

“恰好听过而已,你怎么……唔…”刑从连一手垫在墙上,一手揽着林辰的腰,唇舌相接,强行堵住他不尽坦诚的话。

方才的吻太过肆意缠绵,林辰大喘着气抬头,黑亮的眼睛似载星辰。刑从连轻抚林辰的脸,深绿的眸中满含深情。

山河,湖泊,都不及你来时壮阔。


门外的王朝从找不到人开始,就一直犹豫是打电话还是定个位,最终还是选择后者。而他并不知道这两条路的终点是同一个死胡同。

空气中的暧昧成分在门被缓缓推开时烟消云散。

“你们…”王朝

“你…”刑从连

“…………”林辰

今天也是充满和谐的一家三口呢。

【微笑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啊啊啊王朝好可爱!)

刑林🔒死好吗

顺说犯心本身的感情线就好棒,发糖更是毫不吝啬,好像没有什么我同人的余地了【笑

引用了水绿的句子

以及那首歌是Ellie Goulding的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听的时候正好在想刑林w

感谢读到这的你 XD

评论(23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