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吃一顆蘋果

要等你先开口 那冬天才会走

【芙指芙】青苔

*丽芙,首席双向,he

*存在时间线混乱,细节和专有名词摆烂

*有参考极昼好感剧情和间章

*指挥官的性别是指挥官,文中用“他”指代

(只是单纯想看芙和首席贴贴顺便满足丽芙姐姐设的幻想罢了)



Summary:

你不像其他人

他们在燃烧的苦痛中咆哮,在悲鸣和血海中吹响灾厄的号角,而你的花语是希望,生长在指尖,静默着歌唱。

 

 

 

“当然可以,如果你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了。”

......

在确认完所要经历的事情后,人类以极快速度穿戴上深层链接保护装置,意识随即被生拉硬拽进一片漆黑,现实的声音变得虚弱

“那么,祝你顺利,传递希望的伊甸信使。”

 

 

风越来越大。

明知是模拟的感官世界,这里的飞沙和空气中稀薄的水分,仍然让他感到不适。

是这个方向吗,可是前面已经没有路了。

人类感到有些疲倦,他找了一处断掉的预制板,颓坐在地上。顶着身后呼啸的风,掏出怀里同样狼狈的绵羊玩具,轻轻拂去了它脸上的灰尘。

丽芙,你会在附近吗?

 

忽然,击响的风沙里夹杂着微弱的,碾压沙土的声音传来,似是在回应。人类的耳朵敏锐捕捉到这一信息,他站起身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。眼前不再是重重迷雾,身旁低矮破败的商店,还有被沙尘死死压在下面的房屋残骸,也随着烟雾一起消失,他看见那个穿透时间和空间的少女,正背对着他跪坐在不远处的前方,而刚才自己堪堪躲过的红潮,正缓慢地朝她附近汇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壹、异客

“快一点,再快一点!丽芙,快跑起来!”

少女粉色的长发被风沙裹挟着飞舞,丽芙用尽全身力气向前奔跑,踩下的脚印几秒后又被沙子掩盖,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风沙掠过她,在她骨骼连接处的部件落下一层层细沙,最后落在她狂奔的终点,那个她救了那么多生命的构造体生涯里,第一个为她而死的人。

 


 

今天是从上一个据点搬到这个全是废铁的仓库的第57天。也是我没能找到麦的第三天。

沙尘暴,会打人的机器,散发着恐怖气息的河流,是我对这个世界的全部理解...

直到那个机器人姐姐出现,我的世界出现新的颜色。

这段时间多亏了她的帮忙,大人们开始修理基础的机械,偶尔打一打七零八碎的感染体,在忙了一天后,她点亮刚被修好的壁灯,给我们讲基础的生存知识,空中花园的造影。我回想起很小很小的时候,我还在保育所的日子,那时的路边不只是黄沙,机器不会打人,我和比我大一点的麦被分成一组,在黄昏洒落的教室里学习怎么操作智能学习机......她让我想起那个保育所唯一愿意跟我说话的老师,还有趴在她的背上看的,路边飞来飞去的蝴蝶,那时野花和青草都开的正好,这个世界的本身是这样的.....

 

她像天使一样,带着和我们身上土灰色格格不入的粉,从天而降到这个糟透顶的世界。尽管一开始她并不能被其他人接纳,但是麦向我们保证,她不会像其他机器一样伤害大家,大家也就不再紧逼。麦......在这个对机械相关的东西过分惧怕的环境里,只有她还在研究这些。我真的要感谢麦,若不是她允许丽芙留下来,我不会找到第二个人,能够包容我的软弱,哪怕是个机器。丽芙姐姐......我很想你,还有麦。

 

起初,她破损的不像是能正常运作的机器,头上那个扣在耳朵上的装置,直接被掀了外壳,里面的机械电路就这么掉在外面,难怪大家会害怕她是感染体。我跟着那些人跑到一边,顺着不知道谁的胳膊看向门口的方向,他们慌慌张张地找到麦,她瘦小的身板被这些人推了个踉跄,而我只敢和那些咯咯笑的孩子们一起,躲在角落远远看着将要发生的一切。麦刚给猎枪上了膛,警惕地盯着陌生的机械,那个粉色的机器姐姐忽然开口说话了,她说她是在附近执行地面任务的空中花园士兵,因为一些原因无法联系上指挥官了,察觉到附近有人类活动的迹象,担心我们会有危险,所以赶过来了。那些人一听到空中花园,脸色更差了。我只好祈祷她最好不是立马要把我们变成灰烬,沉默了一会后,麦决定允许她暂时在这里......作为此时此刻的人类,也没有其他选择,不是么。

......

只要帕弥什病毒在地球之上,人类的尸骨总有一天要被黄沙湮灭。

我记得麦主动和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。

为了安全起见,我们这些孩子和大人们睡在一起。我依然难以想象,那天麦是怎么独自和那个粉色机器单独待在一起的,明明麦也只是比我大了几岁而已。那时,我们还不了解她,不知道她的名字叫丽芙,也没能想过她会在月光刚刚攀上穹顶的时候,和精力过剩的小孩子们聚在一起,任由我们像弹力胶一样粘在她身边。丽芙就静静的坐在那,耐心回答他们层出不穷的问题。他们好奇空中花园会不会有绿绿的森林,丽芙就给他们描绘人造生态花园的样子。他们问那里的人是不是有好多好吃的,也不用担心受到怪铁块的攻击。丽芙揉了揉他的头,说暂时不会,但是现在你们也不用担心了,等她联系上指挥官,就提出收复申请。这些后来几年衍生的概念,那些人不懂,丽芙就一字一句拆开来解释。他们说了好多好多,他们看向丽芙的眼睛里,出现了我从未见到过的澄澈和向往。自从大撤退以来,我真的好长时间没见过这种人了......哪怕是构造体呢。善良,耐心,坚强,勤劳。这些本该是人类身上的品质,现在又去哪里流浪了呢。

 

在丽芙的帮助下,之后的一段时间,大家的生活轻松了一些,我以为日子会这样相安无事下去,直到他们为了找机会给麦下恶作剧,开始在麦隔间的铁皮上钻洞。我想制止他们,可是那个拿着铁片的带头人狠狠瞪了我一眼。我只好跟在他们后边,以免遭受上次“擅自脱队”的惩罚。前面有人突然打手势叫我们都回去,他们找了个隐蔽的地方,说又看见麦在研究那些机器。见我不为所动的表情,那个带头的又补充到,麦她爸妈就是因为搞这些东西死了,据说那个机器感染了什么帕尼尼病毒,把所有研究人员都杀了,可吓人了。其实这些事,我隐约记得之前她和我提到过,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厌恶麦的原因。另一个人赶紧接过话茬,对呀对呀,我总能在晚上看见她的隔间透着光,说不定也是搞这些机器去了。其中有人提议要趁麦不在把她桌面的东西全扔了,然后他们也真的这么做了,我茫然地跟着他们,只知道不这样就会被其他人排挤,殴打。可是这次他们逃跑的时候,仍然没有带上我。于是我被听见动静赶回来的丽芙抓了个正着。

 

因为性格内向,不爱与人交往,顶着这个不讨喜的性格,命运从来没给我带来什么额外的礼物,可我好像是第一次这么委屈,也许还是不想被那个前两天还在夸我好孩子的温柔姐姐,今天就要觉得我其实什么都做不好。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在被丽芙抱着大哭了,她没说一句责怪我的话,只是轻轻拍着我的背,任由眼泪把她磨损的制服打湿。我什么都没说,她却好像什么都知道了,她跟我说没关系,丽芙会处理好一切的。可是你也要坚持自己的善良,我相信你和麦都是好孩子。她安慰我的话让我想起来那个为了找我经常翻遍保育所的每个角落,看见我在墙角,不仅没埋怨我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,而是轻轻拍掉我身上的土,手牵手把我领回去的老师。在那时,也只有那个老师愿意带上我和麦。想起这些,我哭的更凶了。

 

我不知道丽芙是怎么和这些小孩讲道理的,在他们要扔掉麦的衣服时,我终于忍不住提出要退出这个队伍。接着一个,两个......几个人和我一样鼓起勇气,只剩两个人愤愤的留在一起,他们瞪了我们一眼转头跑掉了。最后只剩我,因为害怕所以愣在原地发抖,正巧碰上了顶着黑眼圈回来的麦,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,哪怕一秒,我用小到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了句对不起,飞快逃走了。

 

那天晚上,丽芙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在扑朔的壁灯下教我们知识,给我们讲故事。麦照常缩在一边,悄悄地听,丽芙向她招手,她才怯怯地过来。丽芙高兴地给我们展示收缩自如的手臂,还有修复成功的双腿,给麦夸到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。那一晚我们凑在一起聊了很久很久,从基础的医疗和生物知识聊到空中花园的教室,甚至开始畅想以后在空中花园的生活,有人提出要像丽芙一样成为一名医疗兵,还有人想要在空中花园柔软的床上睡个暖烘烘的觉,被大家笑话没出息。麦还是一言不发的坐在那里,一直在看丽芙头上断掉的装置。像很远的从前,一个因为内向,另一个因为年纪大一点,变成了热闹的教室里唯二不合群的存在。丽芙叫住麦,把她从沉默里唤醒,她说在丽芙的小队里有一个很厉害的蓝色衣服的大哥哥,和说不定会和你很有共同话题。麦抬起头愣了愣,浅浅的笑了一下。我竟没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麦。丽芙也在第二天的上午离开了。那天早上,我们都没见到麦,丽芙急的像要哭出来,答应我们会找到她后,就匆匆跑出了仓库。我的心情也差的要死,不知不觉走到了麦的隔间,发现她的桌子上明晃晃地摆着一个接了很多条线的粉色装置,旁边是散落了一地,涂写的乱糟糟的草稿纸,还有(日记的纸页断掉了)。

 

 

贰、崩解

痛,好痛。

丽芙已经无暇思考这本日记为什么会出现在麦的尸体附近。

明明已经告诉过她......昨晚的场景似乎就在眼前

“丽芙姐姐,你头上的装置好像很复杂。不过,可以让我试试吗?”

“不可以!麦,你今天必须好好休息了!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年纪哦。”

“丽芙姐姐是不相信我的动手能力吗?”

“怎么会,麦已经比我厉害很多啦。只是......这个装置不像身体部件容易找到替换材料。比起这个,麦你要健康长大更重要。”

“我知道一个地方,那里有大撤退前留下的废旧军工厂。”

“坚决不可以,麦,听话。”丽芙的语气强硬起来“姐姐怎么可能让你去那么危险的地方。”

“可是他万一也急的满世界找你呢。”

丽芙不再理会她这个疯狂的想法,像往常一样给麦盖上被子。女孩晃着乱乱的头发,在丽芙身后喊到“我会帮你去见你想见的人!丽芙...”

 

明明没有再受伤,却痛的万念俱灰,心如刀绞。

剩下的纸张划过沙地,跌到人类的脚边,他拾起散落的日记纸页,她朝思暮想的人,正跨过风尘仆仆,等在抬头即可望见的位置。

“丽芙。”

“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 


该怎么形容这一眼。

一边是仍尚有余温肌肤,鲜红的液体浸着丽芙的指尖,流淌在地上,分不清是红潮,还是血液。一边是这一切的缘由和终点,无数次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的场景,在此刻化为具象。许多年后,在很多个人声鼎沸的庆典,杯酒交错的舞会夜场,丽芙无数次为不合时宜的想起这个画面而觉得羞愧和尴尬。那个被描摹的人总是在她愣神的时候回过头,将她的思绪拉回真实。

“对......”“不许再道歉哦,丽芙。”那个人会在这时,笑着拍拍丽芙的肩膀。

 

 

“指挥官”

少女无措的跪在地上。人类脚下的沙砾被染成红色。

“丽芙,这次又拖了您的后腿。”

 

安葬过女孩后,丽芙一时间无法安心面对重逢的喜悦。

“指挥官,我们接下来要干嘛?”

人类并不理会她,二人一个在前一个在后逆着黄沙行走。良久,前方传来沉闷的回答。

“不要再叫我指挥官了。”

“您,您在说什么呀?”丽芙不愿就这句话深入思考。

“我没能单独完成任务,等我联系上空中花园时,已经被判为逃兵。空中花园不会为我们提供任何支援和物资了。连累了你,我真的很抱歉,丽芙。”

“什么?!果然是.....果然是因为我,要是我没和指挥官分开,我就能保护指挥官了。”

丽芙感到发声模块一阵涩滞。“对不起。对不起......”粉色的构造体茫然的重复着这句话。

“是丽芙太没用了。”

 

 

人类的脚步停在一座钟塔下面。经过时间和风沙的侵蚀,时钟早已不能继续运作,但能暂时抵挡一阵狂风。那积了厚厚一层沙土的时针停在临近五点钟的方向,与此刻的黄昏日落荒唐地呼应。

“就在这里吧。丽芙,我们要好好休息一下再上路。”

丽芙应声坐在钟塔下,“指挥官,无论如何,请靠着丽芙安心休息吧。”

......

“对不起,丽芙还没习惯直呼您的名字。”

“没关系,总会习惯的。”

丽芙摸了摸身边人的头发,粗硬且夹杂着细沙的手感提示着她现在正经历的一切。短时间内,丽芙接收了太多的信息。先是地面据点的天才少女帮自己修好了身体部件,然后她死在了寻找逆元装置适配材料的路上,她在女孩的尸体旁找到了麦的旧时朋友的日记,阅读到最后几页时,她遇到了失散许久的指挥官,但是指挥官已经......

 

“丽芙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已经无路可去了,我们接下来,在这里生活吧。”

“可是......我还能战斗。指挥官,丽芙还可以战斗!”

这是个出乎丽芙意料的回答。她本以为指挥官会提出让空中花园收回丽芙,她会被洗掉记忆,编入其他小队。

可他现在卸下了指挥官的徽章,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来说。也许,比起终生监禁,任谁都会选择在地面苟度余生吧。

“您先安心休息吧,这里有丽芙。等您醒来,我们就回到刚才的人类据点吧。”

“不。那里的人不会欢迎我们。”他出奇的固执。

怎么会,怎么会。

丽芙隐约的觉得不是很对劲。但又无法仔细思考。这种逐渐失控的感觉让丽芙很不舒服。

“你知道的,那个孩子已经死了。”

“所以我们,所以我才要保护你们不要再失去生命了!”

“丽芙,有些事并不是那么简单的。”

“指挥官!还请您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吧。”

.

.

.

.

“所以丽芙,我就要再失去你吗?”




叁、预兆

面对人类的问题,丽芙无法给出答案。据点里还有需要她帮助的人们,无论以什么身份,回去是丽芙毋庸置疑的选择。可是,当身边的人不再背负指挥官的责任,面对人类的私心......丽芙承认,自己真的短暂的动摇了一下。

“丽芙,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起向前。”

那个人用她最熟悉的声音像梦魇般重复着。

丽芙第一次对他的命令犹豫了。与此同时,反常的点也逐渐清晰起来,丽芙越是思考,意识海就越痛,可是她不得不用疼痛来维持自己的清醒,以找回自己掌控意识的实感。

“我们走吧,去一个没有感染体,没有帕弥什的世界。”

一个可怕的念头伴随着剧痛在她的意识海里诞生了。

用美好编织的陷阱为丽芙献上了新的可能。可即使分不清幻境与真实,但丽芙知道,她的指挥官,她除了母亲外最重要的人。是除了母亲外,第二个让她有归属感的人。他像灯塔和盾牌,像太阳和坚壁。即使熄灭,也不会任由黑暗蔓延。即使破损,也决不放弃任何的可能。灰鸦小队的荣章不过是为他的灵魂镀层,他认识的指挥官,绝不会止步于此。

 

没法链接浮游炮的感觉让她少了几分底气,可她还是毅然决然的站起身,最后看了一眼近乎在祈求的人类。

“抱歉,‘指挥官’。”


结束了......刚刚在另一个世界重逢的人,转眼就被丽芙亲手消灭。

和他对峙的那一秒钟,无数个念头在丽芙的意识海里闪过。丽芙并不确定如果他真的这么倒下,还能不能有机会见到真正想要相遇的那个人。也许这是意识海已经被污染的情况,现实有没有可能自己已经被放弃了,那么真正的指挥官在哪里呢,有没有安全回到空中花园。又或者,又或者,这真的只是指挥官作为平凡的人类,一个同样平凡的愿望呢。

.

.

.

.

不远处,他尝试了一切办法想要和丽芙取得联系。但她只是一动不动地跪坐在地上,听不见,看不见这里的一切。他甚至闪过想要请教库洛姆的念头,怎样都好,丽芙也应该有一个专属的链接通道,最好是不通过逆元装置!

已经来不及了!红潮快要触碰到丽芙了!

他不顾一切地扑向丽芙,而此刻沉浸在另一个意识海的丽芙突然站了起来,被他扑了个趔趄,两人跌坐在地上时他的手还护在丽芙脑后,全然忘了自己才是更脆弱的存在。而本在眼前聚集的红潮......竟在萎缩,后退,颜色也在慢慢变淡。 

 

虚影把琳琅满目的商品献给了丽芙。可她只挑了一块最朴实最坚硬的石头。

 

梦醒了。

 

“丽芙!你听得到了!”

人类快速理清了现状,尽管不清楚这是为什么,暂时也不能在意识海里进行一个实地搜集和数据的现实回传,但从经验来看,丽芙似乎陷入了一个不能被干涉的,诱导性很强的意识海,类似于.....红潮虚影。

他不敢去想丽芙经历了什么。又是如何从这一切中挣脱。

 

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让丽芙独自承担了这一切。”

 

丽芙在意识海剧痛过的残响中,反反复复的确认,找回思维控制权的主动感让她不那么难受了。她慢慢地搭上伸过来的手,抚摸,验证。眼前是梦境与现实的重影,诡谲的虚影在他掌心的温度里落幕。周遭的飞沙安静了,在沙土中沉睡的断壁残垣消失了,身后,一切的虚假变成飞速消逝的像素,眼前,她紧紧握住的手,回应了她的初心。

 

是乌云碎裂,艰难的破晓。

 迷途的旅者穿过浓雾,找到了她的灯塔。

 

“丽芙?丽芙?”

再看,是丽芙最熟悉的,和伙伴们日夜相处的,是她第一次见到指挥官的灰鸦小队休息室。

“丽芙,你怎么样?不要紧吧?”

室内柔和的灯光照在熟悉的面孔上,他满是担忧的眼神里是藏不住的疲倦。丽芙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,“没关系的。”

“我,我让您担心了。”

“对......”“不准道歉,丽芙。”

“我回头就把这个情况上报到科学理事会,这次没能帮到你,也是我的失.....”

“指挥官,您也是。”

人类刚要说出口的道歉被丽芙轻声打断,他想起刚刚的对话,不好意思的笑了下。

 

 

“丽芙做了个很长的梦。”

“梦里我找不到您的影子,失去了有关您的所有消息。我按照您可能会在的方向一直走,一直走。走了很长很长的路。直到我看见了一处人类的据点,我担心会有成群的感染体,所以暂时在这里停下......我在这里认识了性格不同的大家,还有很多可爱的孩子们,他们把我当成全知的老师,我给他们讲了很多很多故事。其中还有一个很聪明很厉害的孩子,像缩小版的里先生......她修好了我坏掉的肢体,可是......最后死在了想要帮我修好逆元装置的路上。”

“丽芙,这些都过去了。”

“可我还是忘不掉她,如果不是我经常和她提起您,也许,或许,她不会变成那样的......我不想,为什么在幻影里,还是要有人死去呢。如果我跑的再快一点......就像每次战场上,如果我能快一点,再强大一点,就不会有那么多人牺牲了......”

“丽芙,不要自责。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比起这些,丽芙你能在污染的意识海里平安的回来,比什么都重要。”

“您总是这样说。”

 

你已经很棒了。你辛苦了,丽芙。你帮了个大忙。丽芙又进步了。在丽芙服役的这么长时间里,她总是太看重自己的不足,以至于从未奢求过能拥有这些直白热烈的夸奖。久而久之,对这些字眼的期待像那天匆匆塞进行李箱的纯白礼裙,早早地被她藏在见不到光的地方。只是有一天,她遇到了一个人,这个人不仅没给过她早就习惯的苛责,还把这些不见光的柔软期待,从阴暗的角落里拖出来晾晒,把更多类似的赞许加倍送给她。让她久违的回想起在儿时的庄园里被当成小公主的记忆。

“你是灰鸦小队的里程碑上不可缺少的名字,在这里,没有什么荣誉单独属于谁,所以也没有需要丽芙单独承担的痛苦。”

“能够平安的和你们相见,这件事本身就是大家努力的成果。”

“丽芙,你知道。空中花园不会浪费一丝一毫的精力在无用之人身上。”

“所以,这一切都不是你不够好,你没有拖累大家,只是因为丽芙,你值得。”

 “丽芙。被爱就有价值。你是我们不可替换的伙伴。”


丽芙突然感到一种久违的酸涩,像要从鼻腔涌上眼眶,可是构造体已经没有泪腺,不允许哭泣。

“指挥官......”

“噢,还有这个。”

摸到怀里玩偶柔软的触感,他长舒了口气。

“幸好还在。”他用袖子擦了擦绵羊玩偶的脸,出现了尴尬的反效果。“啊......我去找你的那条路原本应该是个商业街,它当时在橱窗碎片后所以保存的比较完整。我记得你之前和露西亚去逛商店的时候,你好像很喜欢绵羊类的东西,就顺手带过来了。只是条件有限。可能暂时清洗不掉了。”

丽芙接过灰扑扑的绵羊玩偶,搂在怀里蹭了蹭,仅剩半边干净的脸颊也难逃沾染,变成了粉色的小花猫。“您记得丽芙的喜好......谢谢指挥官,我很喜欢。”

“不过,一会断开链接时,它也没办法带出去,你要是喜欢,下次外出时我们去买一个。”

“不用的指挥官!那个好像很难通过吧,大概需要充分正当的理由......”

“啊,这个简单,我有办法。正好这个月还有一次休息机会没申请,等你恢复一阵,我们出去逛逛。”

她的指挥官,是这样的。会在许多难题上想出奇奇怪怪却又实际可行的点子。

“我们回去吧,里和露西亚都很担心你。”

“好。”丽芙搭在膝盖上的手舒展开来又攥紧,有点舍不得。

“这次也不许道歉。”人类留下离开虚无前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

 

肆、答案

 

一如这个传奇小队响亮的名声,他们的任务也繁重到总是要截胡许多个被预定的假期。

刚刚保证好的休息日,不出所料的又在赛利卡小姐堆起的笑容里消失。灰鸦小队的指挥官只好冲红蓝粉三个构造体尴尬的笑了笑,蓝色的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表示早就知道,红色的已经检查好物资和武器准备出发,粉色的先是沉默了一下,马上又调整好状态,说不会拖大家后腿的。就这样,休息日在运输机停在地表的那一刻开始了。

为了照顾刚刚恢复的丽芙,这次也并不复杂,是清扫剩余感染体,帮助地面据点重建工作。

也许是灰鸦小队超额完成任务情况太过严重,感动了某种力量,这次任务的实际情况竟比往常轻松很多,正好这时下来了一批补给物资,丽芙提出单独加练的要求,里和露西亚拗不过她,只好随补给运输机先行返回。

说巧不巧,载着里和露西亚的运输机起飞不久,地面竟久违的下起雨来。丽芙只好带着指挥官找了个就近的地方休息。

“指挥官,我今天可能不太走运......”

被叫做指挥官的人抖了抖身上的水,倒是并不介意“没关系,说不定是我不太走运呢......”

丽芙没再就这个话题继续,拉着指挥官又往自己的方向靠了靠。

“里面一些,指挥官,小心淋雨感冒。”

不远处的据点只剩下施工机器在作业,空气里只剩下淅淅沥沥的雨声和机械提示音。一段沉默后,二人突然同时抬起头。又默契地把想要说的话通过笑意传达。

“指......”

“丽芙......”

从刚刚降落到地面开始,就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挥之不去。这里的建筑结构,和丽芙意识海里的城市废墟很是相似。只是幻影里那漫天狂舞的尘沙,此刻被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尽数压下。一切都被洗涤的小心翼翼。

不善言辞是灰鸦小队奇怪的共同点。丽芙几次想说些什么,每次话刚到嘴边,又继续保持安静。她觉得能和指挥官独处这件事,本身就足够珍贵。

不远处商店的牌匾在雨水冲刷下清晰可见,身边的指挥官开口打破沉默,“正好,前面好像有个商店,我们一会去看看?”

“好。”

 

灰鸦小队的指挥官身上有很多解不开的谜团,比如总能以意料之外的方式完成目标。

虽然没有了原定的休息日,但因下雨误打误撞的走进一家商店,最里面的贩售机旁,一架早已不再运转的娃娃机安静地等在那里。

“我会拆!”

丽芙不知在哪里找了一台还能用的灯,举在上面照明。

“里先生要是知道您以这种方式学以致用......”

“丽芙难道要给里老师打小报告?”

“当然不会。”

 

丽芙在先是拿了一个蓝黑相间的猫咪和一个阿呆蛙,最后在娃娃堆里挑了一只绵羊玩偶。

丽芙摸了摸绵羊软乎乎的头。“谢谢您,指挥官。”


 窗外,雨势渐渐小了。


“话说,空中花园的资源暂时不允许开放宠物羊的饲养权限。”

“诶?!我,我明白的。”

“不过,如果那种类似羊毛的触感,能让你感到片刻的放松......我以后会注意打理头发的。”

“指,指挥官!您,您原来全都看到了吗......”

“呃,倒也没有全部吧,从你击败了红潮幻影开始。”

少女用包裹着仿生皮肤的指尖在人类的额角蹭了蹭,发自内心露出了笑容。

她学着那位指挥官平日的语气,有模有样地说“现在这样就好。”

 

 

二人接到下一班运输机通知时,雨已经完全停了。不同于一开始的雨腥味混着土腥味那种灰蒙蒙的呛,现在室外的空气干净了不少,甚至称得上清新。不远处据点里也渐渐有了人影,两三个小孩子在水坑里你追我赶,踩的身上全是泥泞。

 

丽芙想起她在和真正的指挥官的意识链接时,自己曾提到过那本日记,说有点遗憾没能读完全部的内容,于是丽芙再次醒来时,枕边留下了的来自指挥官的字条。他根据丽芙的转述,用小孩子的口吻,补写了最后几页。

“从保育所离开的那天是个阴沉沉的雨天,我犹豫着怎么把那个小玩意送给麦,毕竟这几个月,不管自愿还是被分在一起,只有麦愿意陪我说话。而那个老师看穿了我的心思,拉着麦的手放在我的手上,不远处妈妈抖着雨伞,脚步匆匆的来找我,我只好把那个小挂件胡乱塞给麦汀,把她当作我的第一个好朋友。我那时也没想到,和麦再次相遇竟是在这里,从前是老师把我和麦联系在一起,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后,我本以为和麦的过去会一直在我心底打结。直到丽芙的出现......我跨过满地的废纸团,看见了麦的床头系着的卡通图案小挂件,原来,她也一直保存着。”

 

窗外,雨后的墙壁里,长出了青苔。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

米娜---文化祭支持一下丽芙吧!
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